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

巴夏63 没有選擇

任何情況下,都去感覺到你好像根本沒有選擇,認識到這一點是有益的:即能使你體驗到根本沒有選擇的唯一方式就是,完全自由的去選擇任何事,任意選擇的自由度如此之大,以至於你甚至可以選擇體驗根本沒有選擇

巴夏63 没有選擇
巴夏:任何情況下,都去感覺到你好像根本沒有選擇
認識到這一點是有益的:即能使你體驗到根本沒有選擇的唯一方式就是,完全自由的去選擇任何事
任意選擇的自由度如此之大,以至於你甚至可以選擇體驗根本沒有選擇
說清楚了嗎?
是,不是,也許~
問:是的,我想我接近了,有點像活在你的無形之中。。。。。我不知道。。。
巴夏:問你自己,怎麼產生了沒有其他選擇的想法。
因為,沒有選擇可以是積極的,也可以是消極的,它有兩個面。
 “完全沒有其他選擇的負向觀念能夠導致對真實自我的異化,可能體現為自殺。
它不是真正的自我異化,而是一種轉換,是生理人格的異化。
正面的完全沒有選擇的觀念是,你的激情已完全代表了你的真我頻率,以至於再也沒其他選擇看起來是合理的了。
而不是除了那個再沒別的選擇了。
所以你可以分別從正負兩個面看待它。
 “沒有選擇本身不必是負面的,它也可以是正面的。
所以,首先要意識到,即使是沒有選擇它本身也是可正可負的
這個可以進而讓你意識到,如果你能夠、你有能力到達一個貌似你完全沒選擇的負向體驗點,
那麼,唯一能夠讓你擁有這種體驗的原因就是,你被賦予了體驗這個的選擇。也就意味著你有其他選擇。
問:也就是說你有所有的選擇,對嘛?(是的)
所以那微妙的差別是走向。。。在我看來完全沒有選擇擁有一切選擇在同一條界限上,很接近。
巴夏:是的。讓我以另外一種方式說明。讓我以你們星球上的科學的角度來說明
運用你們科學界的這個概念來說明。
你們的科學家表達的觀念是,
當宇宙,造化萬有中的一切事物,全部徹底的釋放出它們所有的能量,伴隨著一切的徹底瓦解,
以至於再沒有交換,再沒有事物間的差別,
當那全成了同質的,並且再沒有能量交換存在,再沒有行為可以發生,
如果你從另一個角度審視這種狀態,你會意識到
一旦完成了徹底的熵變、並且沒有行為能夠被產生,
一切都是相等的,再無法將任何事物從彼此中分別出來,
那麼在這種存在狀態下,一切都沒了。
這意味著它能夠開始重新結晶化,重新結塊,能夠重新開始分別差異,
所以,從絕對熵其實能夠生出新的創造之種子,新宇宙大爆炸的種子。
因為,一旦你達到了所有一切都完全等同的地步,那麼任何事都能發生,
因為時空上你完全不知道一切事物在朝著哪個方向運行。都是同樣的。
所以它還不如朝著你偏好的方向運行算了。
這樣,通過擁有這個想法,能夠讓一切事物落實到跟隨於這個想法的行為裡去,
因為那個想法現在成了一切事物決定自己運行軌道的唯一理由。

這樣說明白了嗎?
問:是的。
巴夏:所以,當你產生了沒有選擇這個想法時,它非常相似於一切都是等同的
進而看不到任何可以前去的方向,因為純粹就沒有行為可以實踐,
那麼當完全在所有方向都沒有任何行為可以實踐時,你就可以實踐任何你希望的行為。
當在所有方向都沒有任何行為可以實踐時,你就可以實踐任何你所願的
因為當一切行為都無法進行的時候,所有的規則也就消失了,限制也完全消失了。無論什麼。
所以從那點開始你可以做任何事。
故而,沒有選擇悖論性的意味著你有每一個選擇

因為一旦你沒有選擇,規則也沒了,限制也沒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