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

心在哪裡?


你是三部分的生命體,由身、心、靈組成。

:我知道我的身體在哪;我可以看到。我想我也知道我的心在哪——在我身體的頭部。但我不確定——

:等一等。你有點錯誤。你的心不在你的頭部

:不在?

:不在。你的腦子是在你的腦殼裏,但你的心不在。

:那麼,它在哪

在你身體的每個細胞裏。

:哇——

:你所稱為的,其實是一種能量。它是……意念(思想)。而意念是能量,並非物體。
你的腦子是一個物體。它是人的身體的一個物理的、生化的結構體——是最大最複雜的但不是唯一的這類結構體。
你的身體以它來把你的意念能量轉化為物理脈衝〔physical impulses,也譯“肉體衝動” 〕。你的腦子是個變頻器。你的整個身體都是。在你的每個細胞中都有個變頻器。生化學家常說每個細胞——比如,血液細胞——好象有它自己的智力。事實上,是真的有。

:所以,心是在每個細胞裏……

:沒錯。由於你的腦部比任何其他的地方細胞都多,所以看來仿佛你的心就在那裏。然則那只是主要的加工中心,而非唯一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